在邁入智慧生活後,光照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越發受到重視,許許多多關於光的品質、影響照明的因素等等的話題,特別是在LED越發普遍應用在生活中後,人們就開始將焦點聚集在:光(light)、智能(Smart)還有健康(health)上面,而建構出健康照明最重要的一項議題,就是頻閃。

 

那麼該如何解決頻閃問題呢?

研究單位發現,市售產品有些已能達到低頻閃及低藍光,然而尚有產品卻還是存在類似問題。 然而主要決定頻閃的關鍵因素:「設計燈具上是否針對電源和光源搭配是否有考慮頻閃紋波,而選用兩級架構電路或採用多矩陣光學設計。」。通嘉科技(Leadtrend)提供一個簡易且安全的改善方案-LD6802J, 達到消除(remove)/抑制(suppress)因單級高功因轉換器(Single Stage PFC)架構下所帶來的低頻( <400Hz) 漣波,將帶有漣波直流電壓經過處理後,使其有效抑制漣波閃爍。

-

經過實測結果,-LD6802J可將電器頻閃降至5%,雖電源效率降低,但對光學效率並無明顯差異喔。

-

消費者會在意頻閃問題嗎?

在這個越來越注重健康的時代,視力健康也應被注重。如何在LED光源產品改善頻閃應是未來重要的議題,讓通嘉科技來協助設計驅動電源的您吧!

以上系列產品均已樣品供應, 如需更詳細資訊,請聯繫通嘉業務或代理商或造訪通嘉網站,取得更多技術資訊 https://www.leadtrend.com.tw/tw/contact/contact-us

 

 

office ceiling lighting 1

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user experience and for web traffic statistics purpos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In addition, It is recommended that Microsoft Edge, Google Chrome, Firefox or Safari can give you the best web browsing exper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