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邁入智慧生活後,光照對於人體健康的影響越發受到重視,許許多多關於光的品質、影響照明的因素等等的話題,特別是在LED越發普遍應用在生活中後,人們就開始將焦點聚集在:光(light)、智能(Smart)還有健康(health)上面,而建構出健康照明最重要的一項議題,就是頻閃。

 

那麼該如何解決頻閃問題呢?

研究單位發現,市售產品有些已能達到低頻閃及低藍光,然而尚有產品卻還是存在類似問題。 然而主要決定頻閃的關鍵因素:「設計燈具上是否針對電源和光源搭配是否有考慮頻閃紋波,而選用兩級架構電路或採用多矩陣光學設計。」。通嘉科技(Leadtrend)提供一個簡易且安全的改善方案-LD6802J, 達到消除(remove)/抑制(suppress)因單級高功因轉換器(Single Stage PFC)架構下所帶來的低頻( <400Hz) 漣波,將帶有漣波直流電壓經過處理後,使其有效抑制漣波閃爍。

-

經過實測結果,-LD6802J可將電器頻閃降至5%,雖電源效率降低,但對光學效率並無明顯差異喔。

-

消費者會在意頻閃問題嗎?

在這個越來越注重健康的時代,視力健康也應被注重。如何在LED光源產品改善頻閃應是未來重要的議題,讓通嘉科技來協助設計驅動電源的您吧!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此外,建議使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Firefox或Safari瀏覽器以達到最佳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