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型錄 通嘉科技幫助您迅速的在解決方案中瀏覽產品關鍵特性,快速鎖定合適的產品規格。請立即下載通嘉科技產品型錄! 下載
2024/01/30

因快速充電和多口充電器的興起,且受惠於移動式電子設備的普及,以及充電接口的統一(USB_IF), 目前越來越多移動式設備有充電的需求,故Single-Port 的充電器已不敷使用,所以發展出Muti-Ports的充電器, 以便讓使用者能夠使用一個充電器即可對多個USB設備進行充電。對此通嘉科技推出LD6621控制晶片此專為USB Muti-Ports充電器應用設計的控制器(如電源轉接器、壁式充電器、車用充電器等)。LD6621可以支援2個USB ports進行控制( 如1A+1C或2C )。 LD6621對於每個Port都具有插入偵測功能和截斷開關(Blocking MOS)控制, 任一個Port單獨使用時都可以支援快充輸出,同時使用時兩個Ports都可以輸出5V。LD6621提供恆壓(3.4V~21V)和恆定電流控制迴路來控制副邊調節轉換器,如反激式轉換器等。且LD6621對轉換器具有多重保護功能,包括OVP、UVP和OTP。每個Port都有各自的OCP和SCP。除了普通的Muti-Ports充電器應用外,32k位元組一次性可編程(OTP)記憶體可以提供任何複雜的韌體程式。

繼續閱讀
2023/07/27

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推出新一代高效節能混和模式應用於PD 方案之PWM IC LD5555x, LD5555x為專門適用於適配器電源PD方案,主要可藉由偵測輸出電壓的變化進行IC內部參數調整,讓IC操作上可滿足PD 應用。PWM IC LD5555x有三大新技術,讓系統成本與設計達到最佳化,第一高精準過電流保護機制使適配器可符合LPS (Limited Power Source)規格,並在量產上有±10%誤差表現;第二傳導EMI優化技術,透過Current mode抖頻補償技術,可以降一級EMI filter方便設計;第三切換頻率調整使系統效率優化,LD5555x透過ROCP阻值偵測,由不同ROCP設計可讓IC降頻曲線設置調整,使切換到最佳之操作頻率來提升系統效率。LD5555x是一款SOT-26封裝的IC,能簡化IC周邊元件數量,在適配器體積上能夠實踐小型化的趨勢。

 

LD5555x在效能表現上,採用混合型操作Quasi-Resonant (QR) 與Continue Conduction Mode (CCM)控制。IC在不同輸入電壓、輸出電壓以及輸出功率的情況下,自動切換最佳頻率操作模式,並兼容系統有Peak Load條件下升頻技術,優化變壓器與電解電容之成本,輕載讓適配器操作於較低的切換頻率且重載條件下操作於CCM滿足輸出能量需求,並在極輕載條件不同輸出電壓下進行突衝模式(Burst Mode)位準調整使適配器更加節能,無論是在美國能源局所訂定的規範(US DOE Level VI)或是歐盟發布的法規(EU CoC Tier-2),都可以符合最嚴峻的新能源法規。

LD5555x 供電電壓VCC PIN耐電壓高達85V,在PD應用輸出高電壓時,輔助繞組電壓經過整流後直接供給VCC PIN即可,不需額外增加Low dropout regulator(LDO)線路,可有效節省零件成本。在過電流保護上,通嘉擁有高精準過電流檢測技術,可在不同的輸入電壓以及輸出電壓情況下,均可得到穩定的輸出過電流保護點,達到安規標準中對於LPS(Limit Power Source)的要求。

 

LD5555x 堅持通嘉一貫高品質、高性能的傳統,並提供全面性保護機制,包含過功率保護、過電流保護、輸出過/欠電壓(OVP/UVP)保護以及過溫度保護(OTP) 等機制,更針對輸出短路保護實施降頻機制。除此之外,各式關鍵技術均有通嘉自有專利屏障,讓使用通嘉IC的電源供應器,將更具有優勢及亮點。

繼續閱讀
關於我們

通嘉科技 (台灣證券交易所代碼: 3588) 成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新竹台元科技園區,經營團隊擁有電源管理領域豐富的學經歷。

 

專注在ACDC一/二次側產品開發,兼具混模(Mixed-mode)及整合型(Comb-type) 設計技術能力,為ACDC中大功率最佳完整解決方案的電源管理 IC設計公司。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此外,建議使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Firefox或Safari瀏覽器以達到最佳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