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推出新一代高效率、高整合型之功率因數修正組合準諧振波谷切換/脈衝頻率調變的控制IC LD7793x系列,適用於電源適配器方案。在120W(20V/6A)電源系統採LD7793x與通嘉LD8526x同步整流IC之典型案例,實測無載模式功耗僅62mW且4點平均及10%負載的效率高達90.68%及90.16%,無論是美國能源局所訂定的規範(DOE Level VI)或是歐盟發布的法規(CoC Tier-2)皆能符合最新能源法規要求。

 

ld7793x

LD7793x系列具有下述新技術與特色:第一,LD7793x加入新型頻率擾動技術,使得操作在電流模式下頻率擾動的效果增強,優化電磁干擾測試的表現。第二,更精準的過電壓(Over Voltage Protection, OVP)檢測機制,大幅改善在大量生產與高低溫度變化之下所造成的誤差分布表現。第三,LD7793x加入新型的高壓偵測波形判斷機制,除了能在常見的AC輸入電壓條件下操作之外,更能兼容DC輸入電壓的設計需求。在AC或DC輸入條件下,偵測輸入電壓特性,轉換相對應的操作邏輯。第四,導入PFC限頻曲線設計,在中載以下時降低PFC操作頻率,提升系統中載/輕載的效率。第五,具有可調式PFC ON/OFF控制,作為PFC啟動或關閉的設計依據,優化PFC瞬時操作時的特性與效率。

LD7793x為可同時控制電源適配器的兩級式架構方案;前級控制適用於Boost PFC架構,採用Boundary Conduction Mode(BCM)控制,並搭配奇次諧波補償機制達成高功因、低諧波失真成分的表現;後級則適用於Flyback架構,提供三個檔位的控制模式選擇。全域操作在Quasi-Resonant Mode(QRM),降低功率開關上的切換損失,或是在輕載條件下讓適配器操作在QRM、中重載條件操作在Pulse Frequency Modulation(PFM),以降低適配器切換所產生的噪聲風險。

 

LD7793x系列堅持通嘉一貫高品質、高性能的傳統,提供全面性保護機制。PFC方面包含輸出過電壓/欠電壓保護(OVP/UVP)、二極體短路保護(SDSP)、回授開/短路保護;Flyback方面包含輸出過電壓/欠電壓保護、過載保護(OLP)、二極體短路保護、輔繞開/短路保護。另外,也提供輸入過電壓保護(AC OVP)、輸入欠電壓保護(Brown-in/out)、輸出短路保護(OSCP)、過溫度保護(OTP)等機制。各式關鍵技術均有通嘉科技自有專利屏障,讓使用通嘉IC的電源供應器,將更具有優勢及亮點。

 

以上系列產品均有樣品及測報可提供設計參考,如需更詳細資訊,請聯繫通嘉業務或代理商或造訪通嘉網站,取得更多技術資訊www.leadtrend.com.tw

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user experience and for web traffic statistics purpos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In addition, It is recommended that Microsoft Edge, Google Chrome, Firefox or Safari can give you the best web browsing exper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