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推出新一代高效節能準諧振谷底切換PWM IC LD5766E,為專門適用於搭配GaN氮化鎵元件的PD電源適配器設計方案。LD5766E搭配GaN氮化鎵功率元件,可使電源設計擁有更高的切換頻率,更低的開關損耗和導通損耗,能有效縮小磁性元件的體積,進而達到產品小型化的同時擁有更大的輸出功率。

 

LD5766E是一款SOP-8封裝的IC。在效能表現上,採用了準諧振Quasi-Resonant(QR)與Discontinuous Conduction Mode(DCM)控制模式。IC在不同輸入電壓、輸出電壓以及輸出功率的情況下,自動切換最佳頻率操作模式,輕載讓適配器操作於DCM降低頻率且重載條件高頻切換下操作於QR mode減低開關切換損失,並在極輕載條件不同輸出電壓下進行突衝模式(Burst Mode)位準調整使適配器更加節能,無論是在美國能源局所訂定的規範(US DOE Level VI)或是歐盟發布的法規(EU CoC Tier-2),都可以符合最嚴峻的新能源法規。

 

LD5766E 供電電壓VCC PIN耐電壓高達83V,在PD應用輸出高電壓時,輔助繞組電壓經過整流後直接供給VCC PIN即可,不需額外增加Low dropout regulator(LDO)線路,可有效節省零件成本。在過電流保護上,通嘉擁有獨特的檢測技術,可在不同的輸入電壓以及輸出電壓情況下,均可得到相近的輸出過電流保護點,達到安規標準中對於LPS(Limit Power Source)的要求。

 

LD5766E堅持通嘉一貫高品質、高性能的傳統,並提供全面性保護機制,包含過功率保護、過電流保護、輸出過/欠電壓(OVP/UVP)保護以及過溫度保護(OTP) 等機制,更針對輸出短路保護實施降頻機制。除此之外,各式關鍵技術均有通嘉自有專利屏障,讓使用通嘉IC的電源供應器,絲毫無安全上的顧忌。

 

sop 8logo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此外,建議使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Firefox或Safari瀏覽器以達到最佳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