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因矯正控制器主要是針對輸入電流相位偏移及波形畸變造成功因數低落而需要耗費更多的電流,所以一直都有能源浪費的問題。當前燈具市場已廣泛採用LED 作為燈具光源設計,並搭配控制裝置達到智能應用,而產生在系統上的阻抗無法減少諧波產生的疑慮,

歐盟因應LED 燈具之電子裝置逐日增加,故設置新諧波標準IEC61000-3-2 Class C,這也是碳中和計畫中針對不同級別的照明設備,制定規章開始被著重的一環。

电磁兼容性(EMC)範疇中的電流諧波限制主要是因為:

  1. 短期的影響是使電力設備的性能降級、誤動作或發生故障
  2. 電力損耗和電機運轉過熱將導致電容器和旋轉電機過早地老化甚至損壞

所以LD7597 為具備新型功率因數修正技術的電流模式臨界導通型(CrM)功率因數校正(PFC)升壓控制器IC,符合最新IEC61000-3-2 Class C規範標準。另外,當負載降低時,通過強制一個死區(遮蔽)時間,強制進入不連續的傳導模式(DCM)使得輕負載時使效率最佳化, 以提升系統平均效率。

 

led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此外,建議使用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 Firefox或Safari瀏覽器以達到最佳使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