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推出新一代高效率、高整合型之功率因數修正+準諧振波谷切換PWM IC,提供USB-PD電源供應器 (up to 20V/5A or 28V/5A)的設計解決方案;其中LD7798OD/BD/ID對應於輸出電壓最高為20V的應用,另外LD7798BG/IG/OG則是適用於輸出電壓最高為28V的設計。

 

 

7798

 

LD7798x是一款SOP-16封裝的晶片,可同時控制電源供應器的前/後級:前級控制適用於Boost PFC架構,操作為Boundary Conduction Mode (BCM)模式並具備次諧波補償機制,以達到高功因、低諧波成分的表現。並導入開關電流與電感零電流切換的偵測整合架構,將傳統上需分開偵測的訊號做有效合併,省去磁性元件上的輔助繞組工序,優化系統成本。後級則適用於Flyback架構,其操作於Quasi-Resonant (QR)準諧振開關切換,達成功率開關元件低電壓導通,降低開關切換損失。

 

7798 ic 1

因應USB-PD的寬輸出電壓範圍且多段式的應用,LD7798x提供了高耐壓(<180V)的VIN pin,並由內建穩壓電路降壓後供電至VCC pin。在寬範圍應用下,可搭配單/雙輔助繞組的設計,提供完善、可靠且低功耗的自供電設計,減少額外的降壓主被動元件與線路。另外,IC藉由FBAUX偵測輸出電壓, FBCS偵測輸出電流。即時追蹤當下的輸出電壓與電流負載情況,藉此做出多項相對應的調整:
1) QR Flyback降頻曲線隨著輸出電壓調整,改善系統效率與穩定度。
2) 輸出限流保護在輸出低電壓時限縮,以達到Limit Power Source(LPS)要求。
3) 隨著不同的輸出電壓/電流搭配PFC On/Off的預設值,內建3個組合可供選擇,亦可由外部訊號控制,調整QR Flyback輸入電壓位準,以優化系統效率。

 

LD7798xx堅持通嘉科技一貫高品質、高性能的傳統,提供全面性保護機制。PFC控制方面包含過電壓保護(2組)、欠電壓保護、回授開/短路保護。Flyback控制方面包含過電壓/過電流/過功率保護、FBAUX & FBCS的開/短路保護。再加上過溫度保護(OTP)、輸入欠電壓保護(Brown-in/out)…等等。
此系列IC提供了一個適用於高功率USB-PD電源供應器的設計解決方案,透過IC內建的偵測機制,針對寬電壓輸出範圍的不同情況下,做出內部相對應的參數調整,並以完善的保護機制,讓使用者能在安全、安心的情況下,享受新世代高效能PD電源應用所帶來的生活便捷。

 

100w 1

 

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user experience and for web traffic statistics purpos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In addition, It is recommended that Microsoft Edge, Google Chrome, Firefox or Safari can give you the best web browsing exper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