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嘉科技(Leadtrend Tech. Corp.)推出新一代高效節能準諧振谷底切換PWM IC LD5766E,為專門適用於搭配GaN氮化鎵元件的PD電源適配器設計方案。LD5766E搭配GaN氮化鎵功率元件,可使電源設計擁有更高的切換頻率,更低的開關損耗和導通損耗,能有效縮小磁性元件的體積,進而達到產品小型化的同時擁有更大的輸出功率。

 

LD5766E是一款SOP-8封裝的IC。在效能表現上,採用了準諧振Quasi-Resonant(QR)與Discontinuous Conduction Mode(DCM)控制模式。IC在不同輸入電壓、輸出電壓以及輸出功率的情況下,自動切換最佳頻率操作模式,輕載讓適配器操作於DCM降低頻率且重載條件高頻切換下操作於QR mode減低開關切換損失,並在極輕載條件不同輸出電壓下進行突衝模式(Burst Mode)位準調整使適配器更加節能,無論是在美國能源局所訂定的規範(US DOE Level VI)或是歐盟發布的法規(EU CoC Tier-2),都可以符合最嚴峻的新能源法規。

 

LD5766E 供電電壓VCC PIN耐電壓高達83V,在PD應用輸出高電壓時,輔助繞組電壓經過整流後直接供給VCC PIN即可,不需額外增加Low dropout regulator(LDO)線路,可有效節省零件成本。在過電流保護上,通嘉擁有獨特的檢測技術,可在不同的輸入電壓以及輸出電壓情況下,均可得到相近的輸出過電流保護點,達到安規標準中對於LPS(Limit Power Source)的要求。

 

LD5766E堅持通嘉一貫高品質、高性能的傳統,並提供全面性保護機制,包含過功率保護、過電流保護、輸出過/欠電壓(OVP/UVP)保護以及過溫度保護(OTP) 等機制,更針對輸出短路保護實施降頻機制。除此之外,各式關鍵技術均有通嘉自有專利屏障,讓使用通嘉IC的電源供應器,絲毫無安全上的顧忌。

 

sop 8logo

 

We use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user experience and for web traffic statistics purpos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website, you agree to our privacy policy. In addition, It is recommended that Microsoft Edge, Google Chrome, Firefox or Safari can give you the best web browsing experiences.